自然就會抗癌-罹癌醫師的科學觀點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書名:自然就會抗癌-罹癌醫師的科學觀點
作者:大衛‧賽文-薛瑞柏
出版公司: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18
譯者:莊安祺

31歲,正當事業要進入佳境之際,薛瑞柏醫師卻因參與實驗的學生臨時缺席而決定親自滑進MRI掃描器中,卻不幸的發現了長在腦中的腫瘤,在大家一致都認為非常不妙的情況下,他卻已安然渡過了17個年頭,他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得病之初,他也像一般病患一樣,手足無措,但他比一般人多的是研究精神,開始探索「整合醫療」(將正統醫學與以科學的基礎的自然抗癌方法整合在一起)的可能性。其實到目前為止,不用正統的西方醫學方法、手術、化療、放射線治療、免疫療法、分子療法等而想治癒癌症是完全不合理的,但我們都忽略了自身對抗腫瘤的自然本能,薛瑞柏醫師認為人類可利用自然的防禦系統來預防疾病或加強療效,因此他遍尋資訊,集所有有用的、有科學依據的表述出來。因此他的論述更能加強人們的信心。

總結他的推論有四大特點:
1.環境失衡是癌症目前橫行的元兇,我們應力求純淨的生活環境。

2.調整飲食,減少可促進癌細胞作用的成份,如糖、基因改造食物等,許多證據顯示每天飲用三至四杯綠茶、一杯紅酒、吃含70%以上的巧克力等,皆可增加抗癌力量。

3.瞭解並治療心靈的創傷,因為心靈的傷害將會提供促進腫瘤發展的生理機制,所以應該積極參與支持團體活動,多靜坐,學習減低壓力,此時精神科醫師即有其不可或缺的責任。

4.學習與自己身體建立良好關係才能激發免疫系統,減少使腫瘤生長的發炎狀態,積極生活、運動。

書中更提到了電磁波的問題,並列出行動電話十大注意事項,非常值得參考,後面的「抗癌行動手冊」更是希望讀者們仔細拿來好好品嚐的東西,薛瑞柏大夫寫這本書真是功德無量,不啻為防、治癌症的一本「聖書」。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