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勇敢最可愛的美少女戰士-陳綺蘭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和綺蘭認識的緣份,是因為我擔任腫瘤個管師,剛開始照顧血液腫瘤病人,剛診斷出淋巴瘤的時候,綺蘭還是個20多歲的美少女,就像一般的女孩一樣,為了生命的目標勇敢向前,但一發現生病後,生命中所有既定的目標計畫都嘎然停止,開始一連串檢查和化學和標靶治療;過程中,第一次標靶治療的嚴重過敏副作用,讓綺蘭差點需要急救;而必要的高劑量化學治療之後,儘管噁心嘔吐,吃不下,但為了不讓和她緊緊相繫,相依為命,最愛她的媽媽擔心流淚,她努力堅強的調整自己,隨時露出淺淺微笑,好讓大家放心,綺蘭是勇敢的、是樂觀的、是體貼的、是害羞的;她勇敢的接受治療,樂觀的度過每一天,熱切的希望自己的生病歷程能鼓勵更多病友,還擬定一連串的志願服務計劃,期待身體好了之後,要幫助所有治療中的癌症病人,讓「癌」細胞轉化為「愛」細胞。

印象最深的是,綺蘭曾經說過,生病當初是因為身體開始慢慢出現了狀況,首先是一直咳嗽,後來甚至嚴重到連說話都無法說,體重也急速下降,因為劇烈的咳嗽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前縱膈腔腫瘤已經惡化長大到15公分,完全緊緊壓住心臟,才會常因此喘不過氣不斷咳嗽,臉部也出現水腫的現象,病理切片檢查卻因為當時的身體狀況變得困難許多,好不容易做了4次切片,當診斷出來是惡性淋巴瘤時,綺蘭當下決定“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努力面對,因為我還活著!”但剛開始,面對癌症,綺蘭也曾害怕過,甚至有些不敢面對,主要是因為不懂,所以恐懼,但隨著對於癌症越來越了解之後,綺蘭告訴我,她就開始不害怕了,也好好調整她的心態,為了所有關心她的親朋好友,她為自己的身體負起責任,振作起來!!

綺蘭手很巧,很會做手工藝和畫圖,綺蘭還說過,每當化療後最討厭的噁心嘔吐開始的時候,為了分散大腦想吐的感覺,她會專注做手工藝與畫畫,而且因為綺藍媽媽熱愛跳舞,她精心地設計縫製了多款舞衣,只希望媽媽開心快樂,因為是做自己最喜歡最快樂的事情,藉著一針一線的縫製過程,度過痛苦難受的副作用,綺蘭也發現這似乎能減輕化療的難受感,而且身體恢復得也比較快喔!!

綺蘭是自己發願要當抗癌鬥士的,年紀輕輕,鬥志高昂,即便還在最後治療過程中,就擬定好她的志願服務計劃,而且急切地跟我分享,她非常樂意分享個人的經驗給其他的病友們及所有想要了解的人們,像發現罹癌時的心情及如何轉變成正面樂觀的心情,當化療的副作用發生時,遇到哪些狀況該如何克服,治療時遇到的一些特殊經歷,在家自我隔離時所做的飲食保養等等,綺蘭說,如果我的故事能讓病友們有所獲得,這將會非常的有意義;而且綺蘭有個願望,就是在身體痊癒後,希望能將運用自己的所學及專長,把自己從生病到痊癒後的故事化為一張張的插畫心情故事,並將之放在網路部落格上,讓其他病友們能方便的閱讀,也能互相交流,期許藉著分享,讓更多病友們建立出對抗病魔的信心,這份熱切助人的心,讓我感動不已。

現在的綺蘭還再為自己的病情努力奮鬥著,我想說的是“親愛的綺蘭美少女,妳的細心體貼和努力堅持讓我印象深刻,妳用了生命中最大的韌性和勇氣包容所遇到的困難,我要真心地大聲地告訴妳,妳是我心目中的美少女戰士,也是最名副其實的抗癌鬥士!!!!祝福妳~~”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