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統合分析法來確認紅肉的消耗量與大腸直腸癌的關係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紅肉的消耗量與大腸直腸癌的關係有很多文章都有探討,瑞典的Larsson醫師將歷年來的重要研究論文加以分析,最後以統合分析法來做總結,了解到底攝取紅肉與大腸直腸癌的關係如何。[@more@]

他的研究報告是將15篇前瞻性的研究,包括共有7,367名病患,及14篇正在進行的研究,共有7903名。研究結果攝取紅肉較高的群組與較少的群組產生大腸直腸癌的比率是1.28%;對於加工紅肉的消耗危險係數是1.20,紅肉攝取量每天增加120公克時的危險係數會增加1.28倍,如果每天只有增加30公克的危險係數是1.09倍;最後的總結是紅肉與加工肉品的攝取與大腸直腸癌有關,特別是紅肉與直腸癌的關係更大;研究者指出,大量攝取加工肉品會增加遠端大腸癌的發生,與近端的大腸癌關係較少,依此報告看來紅肉或加工的肉品還是少吃為妙。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