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注重口腔衛生會增加HPV感染口腔癌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以前曾經有報告指出口腔及頭頸部癌與HPV有密切的關係,酸然有一些人反對,但是也可能與口交有關。最近美國Texas 大學Bui醫師所提出的研究報告證明口腔衛生與HPV感染有關,因為口腔及頭頸部癌病患有40%到80%發現是有HPV感染,這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

Bui醫師加以分析發現口腔衛生較差、牙周病、牙齒脫落引起口腔及頭頸部癌的機會比較高,除了這些因素之外,男性還包括抽菸、酗酒、吸大麻等,但是最重要的是口交,或者是過去多重性伴侶等。為什麼這些行為會增加罹患口腔及頭頸部癌的風險,主要是因為口腔潰爛、牙周病可能會讓受傷的傷口引起HPV病毒感染。

這些引起口腔癌及頭頸部癌的因素有這麼多,到底哪一種比較重要呢?瑞典腫瘤專家Dalianis女士認為HPV病毒感染還是跟口腔衛生沒有做好有關,嚴重性比多重性伴侶口交還要嚴重。所以現在了解HPV不只與子宮頸癌有關,還與口腔癌及頭頸部癌的關係密切,假如保持好口腔衛生及安全性行為就能減少HPV病毒感染,就能減少口腔癌及頭頸部癌的發生。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