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補充品無助於攝護腺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現在人非常講究食補,報章雜誌也常鼓勵多使用維他命或中草藥等,最近有一篇研究是韓國東方醫學研究所Posadzki醫師分析了8個隨機對照組的實驗發現攝取膳食補充品對攝護腺癌並沒有幫助。

這些研究的補充品包括硒、維他命D、礦物質、抗氧化物等,總共有478名攝護腺癌病患,這些病患分佈在荷蘭、美國等,嚴重程度不一,這些病患服用這些補充品從幾個禮拜到五年,有六篇研究報告指出這些膳食補充品對於攝護腺癌病患並沒有幫助,剩下的兩篇研究報告則是認為這些補充品可以降低攝護腺癌的特殊抗原,不過根據他分析的結果這兩篇研究的病患都少於50名受試者,而且都是由藥廠贊助,所以可信度也相當令人懷疑。這項研究報告也獲得美國Ohio 州Cleveland Clinic的 Klein醫師共鳴,他也認為攝護腺癌病患使用膳食補充品並沒有幫助,可能還有害處。事實上攝取太多的抗氧化物反而會促進癌症生長,所以正常的健康飲食就已經足夠了,沒有必要攝取太多膳食補充品。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