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開創的實踐者 吳泓泰:從傳統建築業投身尖端生醫產業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醫療生技產業近來在資本市場掀起熱潮,整體產業的前景也備受矚目。麗寶生命醫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泓泰從傳統建築產業投身新興生醫業界,為人謙和有禮、性格沉穩內斂,秉持積極實做的創業家精神,凡事親力親為,帶領著年輕的團隊穩步前進,充分展現家族建築事業永續經營的成功態度。

吳總經理於學成歸國後,隨即進入家族企業麗寶機構學習歷練,爾後涉入專研細胞醫療的華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經營管理,並於2010年創立麗寶生命醫學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個人化醫學的發展,積極投入癌症治療的診斷與輔助療法之研發,著眼於「細胞醫療」與「分子診斷」兩大領域,期許團隊為人類不止的健康追求與疾病防治做出最大努力。

幹細胞療法遠景可期
在2012年諾貝爾醫學獎肯定幹細胞研究者並證實幹細胞醫療發展前景無限之前,吳總經理已掌握細胞醫療的趨勢,前瞻決策建置通過衛生署人體器官保存庫GTP(Good Tissue Practice) 認證的周邊血液與臍帶血貯存實驗室。更於2012年7月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共同成立血液暨腫瘤研究治療中心,主要目的為藉由臨床試驗的合作開發周邊血液幹細胞移植在臨床上適應症的應用,拓展周邊血幹液細胞移植應用的範疇;提供癌症初期病患及高風險族群及早進行幹細胞貯存,並對儲存之周邊血幹細胞的存活率及活性進行長期追蹤,了解其儲存及解凍移植使用之年限,以增加幹細胞儲存的保障。


分子診斷精確抗病
吳總經理洞悉「診斷」是一切醫療的基礎,不精確的診斷會誤導治療的方向,將錯失黃金治療時機,因而打造「分子診斷」與「細胞醫療」為事業互補雙核心。分子診斷是目前最先進的診斷技術,好比用放大鏡來檢查機器的小螺絲般,分子診斷就是利用偵測核酸、蛋白質等細胞內分子,對個體進行檢查。其臨床應用包括了疾病的預防與篩檢、用藥的選擇、治療的追蹤和預後的診斷…等。北榮-麗寶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的成立,宣告麗寶生醫成為台灣第一家憑藉著「個人化醫療的創新基因體醫學技術」進入臨床分子診斷領域,提供臨床致癌突變基因群的腫瘤標誌確認、標靶藥廠的新藥臨床試驗之分子檢測、與標靶用藥的伴隨式診斷工具。透過新世代基因定序技術(NGS,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能第一時間更快速、更準確地判讀每個患者帶有的所有癌症突變基因,解碼完整的癌症相關基因,以做為醫師最佳診療依據,尋找癌症病人最適佳的標靶藥物。

專業連結推動公益
基於專業發展與目標理念的契合,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陳博明董事長聘請吳總經理擔任董事,以協助推展會務。面對威脅人類生命最重大疾病—癌症,在預防與治療的各面向,如衛教宣導、治療努力,諮詢與醫療服務..等,仍須各界的攜手。延續母企業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帶動的企業社會公益義務,吳總經理希冀自己不負使命,全力在生醫產業與公益之路大步邁進,為生命創造無限價值。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