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奉獻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書名:最美的奉獻
作者:迪克 賀特(Dick Hoyt)   譯者:陳信宏
出版者:先覺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                        

一個父親的愛可以大到甚麼程度?本書可以告訴你!作者迪克賀特為了圓殘障兒子的夢,推著兒子的輪椅,無止無境的參加上千場的馬拉松比賽,甚至為了更上一層樓,以四十歲的高齡初學游泳,只因要更上一層樓,進而參加了三項運動~~游泳、跑步、騎車比賽。你我都未必能做到的事,推著坐輪椅的兒子,迪克一項項的克服困難,一一做到了,只因為他們秉承著“yes you can”的精神,努力不懈的達成目標。賀特一家人一路上堅定面對現實,透過深刻的愛,為原本缺陷的人生注入了無限的可能,讓大眾瞭解到人只要有心就沒有做不到的事,他們有始有終,從沒有半途而廢過。這個故事激勵了許許多多的家庭與個人,我想這是他們始料未及的事。2008年10月11日他們更在科納的福特鐵人世界錦標賽獲選進入鐵人名人堂,迪克的重身障兒子瑞克更靠著科技的進步,發揮其一點都不殘障的腦力,獨力花了九年的時間,完成大學學業,他雖是有史以來惟一不具備語言能力的腦性麻痺畢業生,還是以平均分數為乙的優秀成績畢業的呢!父親驕傲的心情更是不可言喻。

1992年夏天,他們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以跑步加騎車的方式橫越美國,以留下全國紀錄的方式推廣“身障人士同樣能做到任何他們想做的事”的概念,並募款成立“賀特基金會”。

科技的世界改變了賀特父子的人生,更讓百萬人看到了他們的經歷,透過網路及這本真實動人的書,我們不禁覺得世界還真是美好,因為我們知道生命不斷延續,我們不一定要功成名就,只要在上天賦予我們的環境中盡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