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就會抗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書名:自然就會抗癌
作者:大衛.賽文-薛瑞伯
譯者:莊安祺
出版者: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18、2010.10.7四版                

身為學術醫師(academic physician)的作者十七年前發現罹患了腦癌,經過正統的西方醫療後直至結婚生子,妻子的重心完全放在兒子的身上,使得他決定離開這個已經名存實亡的婚姻,僅兩週後,他發現自己在同一個位置,癌症復發了,他本覺得自己無法再忍受第二次同樣的折磨,但靠著平常練習的放鬆方法,終於平靜下來,證明了自己內在的力量確實存在。

作者主張肉和蛋並非人類的主食,一週吃兩次魚比較健康,此理念與曾為總統候選人的麥高文之主張—降低肉類和乳製品的攝取(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的飲食目標”上」)一樣,可惜的是,勢利龐大的牧牛業者大力反對,使得麥高文的政治生涯告終,好消息是,如今已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食物抗癌的效果,讓每個人可以運用它們來協助治療自己。

在本書第八章內,作者詳細解釋每天食用的抗癌食物有哪些,以及如何攝取最健康,尤其是綠茶、咖哩佐料薑黃的妙用無窮,甚至是綠椰菜及包心菜之煮法與我們中國人熟食的觀念有些不同,不可煮熟,否則會破壞營養,許多新構思在本章內,讀者不妨仔細參考看看,應該會受用無窮才對。

作者行醫那麼多年,認為癌症病患是最容易陷入低潮,創造出「絕望」的文化,這種「錯誤」的絕望常使人無法化解癌症的機轉,“永遠期望最好的情況,但要為最壞的情況作準備”,正統治療當然不可或缺,但永遠都該輔以加強體質的作法,這才是正確的“抗癌及防癌”觀念。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