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爸爸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書名:再見爸爸
作者:賴以威
出版者:時報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7

很難想像一個理工學界的學子可以用這麼流暢的文字書寫紀念爸爸的書,其實這都歸功於她爸爸的身教、言教,才能教導出以威這麼優秀又貼心的孩子。他將父子相處的這27年短暫的相處時光用文字將其中有笑、有淚的片段記錄下來,成了永久的記憶,任誰也無法抹滅,這些記憶剪影就像一甕女兒紅放在某個角落釀著,偶爾過去掀開,深深吸一口氣,可能被嗆到咳嗽直冒眼淚,也可能嘴角上揚地細細品嚐。我們這些讀者也隨著作者情緒起起伏伏,恨不得親自拍拍作者的肩膀,安慰他一下。

但賴爸爸是幸福的,雖然他辛苦致力推廣的趣味數學理念未能預期的順利推廣到全國,雖然仔細編排的字典未能在有生之年推出,但他灑下的種子已開始在萌芽了,像新生國小的數學科教學環境便出自賴爸爸的理念,相信日後會有更多的老師、小朋友可以得到趣味數學的好處。

寫這本回憶的書,作者才發現自己以前很多不留意的地方,爸爸的付出雖然有些另類,但那顆溫暖慈愛的心帶大了孩子們,更推廣到照顧他人的小孩,這便是「大愛」,平凡中透著不平凡,這便是賴爸爸的一生。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