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患的性生活調適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前言

當您剛罹患癌症時,可能只會注意到是否能痊癒及存活的問題。一旦您接受治療後,就必須面對一些新的問題:即使疾病本身被控制了,您將如何過「正常」的生活?尤其是維持兩性關係的性生活。

「孟子」書曾經記載:「食色,性也」。「性慾」是我們人類的本能,性生活是我們日常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它可以影響我們對生命的態度、自我的形象、人際及社會關係。但是在我們傳統、保守社會裡的台灣人,病人和醫師們往往將談論癌症治療對性生活方面的影響視為禁忌。

在這本手冊中,我們將提供給您及伴侶有關癌症與性生活的資訊,讓您與伴侶一起坦誠的面對。同時也要讓您了解,在癌症治療的過程中仍然可以享受愉快的性生活。首先,您必須和您的醫師或醫療團隊談論有關性生活方面的問題;您有權利知道癌症治療對存活、副作用或工作所造成的影響,同時也有權了解癌症治療所引起性生活方面的問題。或許我們無法在這本手冊中回答您所有的問題,但在本手冊的最後也將提供您健全性愛生活諮詢的資訊,希望能消除這個長期以來被忽視的實際問題,也希望這本手冊能幫助您及您的伴侶戰勝癌症,得到「性」福。

按右鍵「另存目標」下載

癌症病患的性生活調適(4.2MB)


無法閱讀時,請下載Adobe Reader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