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書名:用心
作者:丹尼爾˙戈特里布
譯者:謝明憲
出版者: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4月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09年第十二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也是全球第一位全身癱瘓的心理及家庭治療師丹尼爾˙戈特里布,在33歲那年的ㄧ場車禍使得他從此過著帶著尿袋,離不開輪椅的生活,他經歷了創傷後的人所感受到的ㄧ切情緒:震驚、悲痛、憤怒以及恐懼,憑著心理醫師的敏銳度,觀察四週,反省自己,終可發表這本對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人生課題提出一個又一個的解答之書“用心”。

※我們越能放下就越能體會到愛。
※當我們花時間與噩夢共處,而不是逃離它,焦慮就消失了。
※當我們處在屬於自己的位置時,會比試著去到達不是自己真正的地       方都來得更加快樂。
※當孩子被迫要勝過他人,他們就永遠無法體驗到從失敗學習的美妙教導。
※只有我們不再害怕自己的心時,真正的安全感才會出現。
※如果太過於拼命想要避免死亡,那你就沒有時間去感覺生命實際上有多珍貴。
※想要喚回昨日的生命是毫無希望的。
※當下這刻及其以後才真正是我們生命的真相。

仔細聆聽一下他的說法不是和我們東方的“把握當下”的思想ㄧ樣嗎?

丹尼爾曾說:「書本,只讓我學會了心理學的皮毛,而那場造成四肢癱瘓的車禍意外,却教我靜靜坐好,打開心房,傾聽外界的聲音」。

誰也無法預測未來,但能把危機變成轉機的人,卻少之又少,丹尼爾憑藉著自己的經驗,告訴了我們種種的人生道理及與各種挫折共處之道。希望透過這本書大家都能知福惜福,找到真正的幸福。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