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edronic Acid與化療合併用在多發性骨髓瘤第一線治療可延長病人存活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2010年美國癌症協會(ASH)曾經發表Zoledronic Acid是一個保護骨頭、減少骨折的藥品,對於乳癌病患並沒有增加存活期,但是最近英國的皇家Marsden醫院Morgan醫師對於Zoledronic Acid與化學治療併用於第一線在多發性骨髓瘤時,發現無疾病惡化期可以延長2個月,全存活期可以延長5.5個月。他一共收集了1970名新診斷的多發性骨髓瘤病患分成兩組,一組用Zoledronic Acid(Zometa),每3~4週注射一次,另外對照組是使用每日口服的clodronic acid。結果發現除了可以延長無疾病惡化期及全存活期外,也可以減少16%的死亡,至於作用機轉則還不是很清楚,因為多發性骨髓瘤容易發生骨折,而Zoledronic Acid不只是可以預防骨折的發生,同時對多發性骨髓瘤可能有其療效。Zoledronic Acid在以前只是減少轉移性多發性骨髓瘤骨折的發生,最近發現可以延長病人的生命,是值得使用的藥品。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