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濃度的維他命E可以減少攝護腺癌的發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以前曾報導過茄紅素可以減少攝護腺癌的發生,美國馬里蘭州的國家癌症中心的Demetrius博士,最近發表一篇報告,血循中甲型及丙型生育酚(維他命E本體)濃度高,可以降低50%的攝護腺癌的罹患率。

他們的研究小組研究了近3萬名芬蘭的男性,了解他們血中甲型及丙型生育酚的濃度,他們也分析100名攝護腺癌的病人及200名年齡相同的對照組,將濃度高低分成四等份,結果發現甲型生育酚的濃度,最高的與最低的相比,可以減少51%的攝護腺癌的發生,丙型生育酚的濃度最高與最低的相比可以減少43%的發生率;確實生育酚的濃度是可以影響攝護腺癌的發生,亦即補充生育酚與否關係非常大。因為維他命E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而攝護腺癌的致癌機轉與氧化壓力源有關,維他命E正好可以制止這條致癌徑路的發生。

作者也強調甲型及丙型生育酚除了有抗氧作用外可增加身體的免疫,不過希望強調維他命E證明有效,但也不能攝取過量,因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會引起其他副作用。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