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前瞻性研究發現吸二手煙者易罹患肺部疾病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抽菸及吸二手煙都跟肺癌有關,這篇是前瞻性的報導,尤其是小孩子吸二手煙確實與肺部疾病(包括肺癌)的發生有極大的關係。這是由倫敦大學Vineis醫師所做的研究報告。主要是在做歐洲前瞻性調查癌症與營養的關係。他共收集123,479位個案,調查他們是否有暴露在二手煙的環境裡,經過7年的追蹤,共有97名診斷肺癌,20名是上呼吸道腫瘤,另外有14位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再加以分析,如果暴露在吸菸的環境裡,引起呼吸道的疾病及肺癌分別是30%及34%,另一重要的是,小孩子每天暴露在吸二手煙的環境裡高達幾小時,到了成年後得到肺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增加3.6倍。

  晚上在街上常常看到先生陪著太太、抱著小孩一邊抽菸一邊散步,但他們沒想到這些所吸的二手煙,尤其是正在發育中的小孩及太太,有時那位太太正懷孕著,菸害對胎兒的影響最大,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戒菸。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