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用Bevacizumab的治療對於卵巢癌有效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目前卵巢癌的治療是利用太平洋紫杉醇等也藥有一定的療效,但是一旦復發後,其他藥的治療效果就會比較差。最近洛杉磯南加州大學的Garcia醫師提出一個報告,他利用標靶治療,就是血管新生抑制劑,加上低劑量的cyclophosphamide,以節拍式的治療方式,對於卵巢癌的治療相當有效,而且副作用非常低。[@more@]

所謂節拍式的治療,就是利用低劑量的化學藥品,目的不是將癌細胞殺死,而是將癌細胞附近血管的上皮細胞抑制使它不會增生而使癌細胞「餓死」。治療方式是每兩週注射10mg/kg的bavacizumab與每天口服50 mg的cyclophosphamide,它研究了七十名患有卵巢癌的女性,經過六個月後,發現疾病不再進行的有56%;有17位的病患腫塊縮小50%以上,佔整體的24%。能夠維持這種良好的情形中位數達7.2個月,存活期中位數也可達16.9個月。

低劑量cyclophosphamide可能會引起白血球減少,但是都是很輕微的,主要的是標靶治療的病患可能會引起高血壓、疲勞或是疼痛,但是一般來說,作用都是很輕微,而且可以控制。
上述治療無效的病人中,有三個病人因為治療而死亡,兩個病人產生肺部的栓塞及肺部的高血壓,另一個則是腸道出血。

這樣來看,Bavacizumab血管抑制劑的標靶治療加上節拍式的治療,確實是對卵巢癌有效。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