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以減少乳癌的發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喝咖啡,台北市咖啡館林立,咖啡除了提神外也是象徵悠閒的生活,但是咖啡可以防癌倒是一個新鮮的話題。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Narod博士研究報告,發現喝咖啡可以減少乳癌的發生,他們共收集了1690名帶有BRCA1及BRCA2 突變引發乳癌的高危險群女性,研究他們每天咖啡的消耗量與發生乳癌的關係。這研究是在4個國家包括40個臨床研究中心的綜合問卷調查的報告,因具可靠性所以值得信賴。結果發現帶有BRCA突變高危險群乳癌女性,分成不喝咖啡、一天一到三杯、四杯到五杯、六杯以上,發生乳癌的機率是100%、90%、75%、31%....,一天喝六杯以上者,發生乳癌的機率降到不喝咖啡的31%,這種機率是帶有BRCA1突變的女性才有的。

而帶有BRCA2突變的女性就沒有這種趨向。原因仍不清楚,可能是咖啡裏含有很重要的化學預防物質phytoestrogens(植物動情激素),可以抑制BRCA1基因的突變,可能是這種機轉而減少了女性乳癌的發生;另一方面因為咖啡的消耗有較高的女性荷爾蒙與球蛋白結合率,如此可以減少女性荷爾蒙的濃度,總之對於喜歡喝咖啡的女性這是個不錯的消息。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