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劑量純化抗女性荷爾蒙Fulvestrant能夠治療乳癌病患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目前女性荷爾蒙接受體(ER)陽性的乳癌病患第一線治療藥物是用tamoxifen,最近有第二代的抗荷爾蒙藥物anastrozole,目前的臨床實驗結果第二代anastrozole比第一代tamoxifen更好。但是最近Robertson所提出來的研究報告,純化抗女性荷爾蒙的Fulvestrant療效不亞於第二代的anastrozole。他一共研究了205名病患,將這些病患分成兩組,一組給予Fulvestrant在第一個月的第14天,每個月給500mg,而anastrozole這組每天吃1mg,這些病人至少必須服用24個禮拜,乳癌病患病情穩定在Fulvestrant這組是72.5%而anastrozole是67.0%;有反應率是36.0% vs. 35.5%,這兩個比起來沒有統計學上的意義,使用單純性純化的抗女性荷爾蒙的Fulvestrant療效跟第二代的anastrozole完全一樣。但是如果病情惡化的時間anastrozole已經到達平均是12.5個月但Fulvestrant還沒有到達,也就是Fulvestrant比起anastrozole療效要好。一般來說Fulvestrant 是使用250mg,但是他所使用的是500mg,他認為每一個病患都可以忍受,這對荷爾蒙反應良好的病患說不定是一個好消息。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