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何杰金氏症的母親與生育結果無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這是由Vivian醫師所作的研究報告,研究1973年到2002年間,292位罹患Hodgkin’s病母親所生的小孩以及沒有罹患癌症母親的14042名的小孩來作分析。[@more@]

分析母親在懷孕前得到Hodgkin’s病或者是在懷孕中得到Hodgkin’s病,或者生病後的兩年後才懷孕,來看所生育的孩子是否有任何異常。結果發現,在懷孕前生病的有192名母親,並沒有增加早產、體重減輕或者是死胎的危險性,而且發現這跟胎兒的性別比例也不會有所影響;但是發現先天性不正常的胎兒盛行率高達1.7倍,假如母親得病後在兩年之內懷孕是1.6倍,而在懷孕中得病則高達2.7倍。

雖然得了Hodgkin’s病後懷孕在早產、胎兒體重較輕、死胎等情況,與一般沒有罹癌的母親比較之下並沒有區別,不過如果生病化學治療後太早生育,則生出異常胎兒的比例還是有增加。作者強調,以後還是需要大規模的研究才能加以證明,無論如何,得了Hodgkin’s病後,經過長一段時間再生育,是保護胎兒比較好的方法。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