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itinib可能與心臟衰竭有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最近標靶藥物在癌症治療上佔了重要的角色,一般都認為它比化學治療更具專一性且副作用更少,對癌細胞的直接作用較多,對一般正常細胞的損壞較少,但經過最近幾年的觀察,標靶治療還是有它的副作用,最近也發現標靶治療的共同特徵是血壓高,但血壓高究竟會不會引起心臟問題呢?這也是我們所關注的。最近發現Sunitinib確實會使有些病人引起心臟功能異常的問題,所以我們還是要注意。[@more@]

Sunitinib主要的作用是對腎臟癌、胃腸間質腫瘤有很好的療效,但也發現它會引起8%到15%的病人心臟功能的異常。這篇報導是史丹佛大學醫院的Telli醫生所作的研究報告,在治療的病人當中,發現有48名病患引起有臨床症狀為心臟衰竭,這48名心臟不好的病患當中有7個有左心房的功能異常,服用時間不定從22天到435天都有人會造成的影響,而其中有3個病人停藥之後,症狀仍持續著。

經過追蹤後,發現病人都是年齡較大、超過65歲,而且有些病人都有心臟疾病的病史,或者是冠狀動脈的疾病及體重過輕等等。

Sunitinib是一個對腎臟癌、胃腸間質腫瘤很好的治療藥劑,但是有它的副作用,主要是這些藥可能跟引起高血壓有關,高血壓是由於心臟細胞的損壞而引起,所以在使用Sunitinib應特別注意心臟功能,盡可能減少副作用的發生,早日控制高血壓。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