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通過單株抗體Herceptin可以用在早期乳癌病患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約有20%乳癌病患是HER-2陽性,帶有此種腫瘤基因的病患對於荷爾蒙治療效果較差,必須用強烈的化學治療才可以延長生命,這些病人的預後不佳。由於以前用在轉移性的進行性乳癌病患,使用此藥加上化學治療比單獨化學治療更能延長病人存活期及減少疾病復發,最近的研究報告發現,對於帶有HER-2陽性的早期乳癌病患提早使用Herceptin效果更好。

綜合研究報告,是將Herceptin及化學藥物用於早期的帶有HER-2陽性基因的乳癌病患,與單獨使用化學治療的病患經過3.5年的追蹤,發現兩者的無疾病存期為87%與71%,顯示Herceptin加上化學治療效果更好,因此Kentucky大學Romond教授提出,這25年來確實是因為有單株抗體標靶治療藥物的開發,讓女性的乳癌治療方面有很大的進步。Herceptin也有副作用例如充血性心臟衰竭,但比例不是很高,只有3~4%的病人在用藥時發生。所以美國的藥物食品管理局已通過可以將Herceptin用在帶有HER-2陽性的早期乳癌病患,對女性而言,是個福音。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