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與尼古丁可能會影響到乳癌發生的危險性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喝咖啡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喝咖啡可以提神,但是有時候可能工作繁忙,一天就喝上好幾杯。到底喝咖啡會不會影響乳癌的發生呢?

最近美國的波士頓哈佛醫學中心女性醫院的Ishitani跟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從1992年到1995年所作的研究報告,研究了38,432名45歲以上的女性,一共追蹤了十年,討論他們的飲食習慣與抽菸跟癌症有無關係。經過十年的追蹤,有1188名罹患了乳癌,他們並沒有發現喝咖啡跟導致乳癌發生的危險性有關,但是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女性本身有超過2公分的良性腫塊而且喝咖啡較多的話,每天喝4杯以上的女性會增加32%乳癌發生的危險性,喝咖啡會發生乳癌都是發生在荷爾蒙接受體陰性的亞群。

他們的結論是乳癌跟抽煙或者是二手煙有無關係目前還沒有定論,不過喝咖啡還是要適可而止,一天喝一兩杯是沒有問題,但是喝多了後可能還是有問題,尤其是本身有良性腫塊可能會導致乳癌的發生,雖然這項研究經過十年的追蹤,還是需要更多的資料來確定。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