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eukin-8可能作為卵巢癌新的標靶治療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一般卵巢癌預後不是很好,主要因為早期診斷比較困難,一旦復發,手術不能切除就必須實施化學治療,萬一化學治療無效,可能第二線、第三線的化學治療療效會較差。[@more@]

不過最近老鼠的動物實驗用liposome微脂體包含小型干涉siRNA來抑制IL-8可能可以抑制卵巢癌的發生。所以最近用在臨床實驗也在探討IL-8與腫瘤之關係上,最近由休士頓Texas MD Anderson癌症中心的Sood醫師跟他的同事所做的最新研究報告,發現卵巢癌之惡性度與IL-8表現濃度有關。檢查102名卵巢癌的病患,發現43名的癌症有高濃度的IL-8,這些病人全都是高度惡性的,其中有42名病患是侵襲性,包括第二期跟第三期,依照推論這些病人的存活期大概只有1.62年,剩下59名病患,他的IL-8表現濃度較低,其中有6名是低分化,而10名是比較早期,依照推論,這些病人的存活期是可以到3.79年。

經由這個研究, interleukin-8的表現以及濃度與卵巢癌惡性度及臨床分期確實很有關,因此Sood希望依照動物實驗的結果,將來可能可以利用liposome包含siRNA作為臨床卵巢癌的標靶治療。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