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成長的速度可能與攝護腺癌的發生有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攝護腺癌的發生率越來越高,在美國的發生率是佔男性癌症的第一位,在台灣則是進入第七位,因為這種病都是發生在年齡較大的男性,隨著壽命的延長,這種病的發生率也會越來越多。

義大利國家癌症研究所的Muti醫師研究攝護腺癌的發生是否跟小時候的男性性徵與體型的發展有關。因此他研究了64個攝護腺癌的病人,並且拿年齡等各種因素都相等的218個正常人來做對照組。在性徵的發展方面是用開始刮鬍子的年齡來比較,結果發現病患組刮鬍子的年齡是18歲,而對照組是17.8歲,兩者在統計學上並沒有顯著的差異。至於體型發育上是用鞋子的大小,何時穿到最大號的年齡來比較,結果發現病人組是在20歲,但是對照組只有17.6歲,是有統計學上的意義。同時他們也發現病人組在10~13歲體型比較小的話,以後發生攝護腺癌機會比較少,體型較大者發生機會就高。所以Muti醫師認為在青春期體型的發展用腳的大小來區別,可以預測將來可能會發生攝護腺癌的危險性。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