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會增加卵巢癌的危險性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肥胖對身體沒有好處,除了容易罹患高血壓及心臟病外,也同時增加罹患癌症的危險性,特別是女性乳癌。[@more@]

最近Olsen醫生所作的研究報告指出,肥胖確實與卵巢癌的發生有關。他是將最近診斷的1269名罹患侵犯性上皮細胞卵巢癌的女性及311名剛好在這個臨界點的腫瘤病患,同時包括1509名健康者作為控制組來做研究,他發現肥胖確實跟卵巢癌的發生有關,不過是跟透明細胞腫瘤有關,危險係數是2.3倍,但是跟類子宮內膜腫瘤或黏液性腫瘤腫瘤無關,同時跟侵犯性的漿液性腫瘤也沒有關係,但是增加漿液性腹腔癌的危險係數是2.9。關於臨界點區這群漿液性腫塊,危險係數是1.8倍,體重增加並沒有跟這些亞群有所關聯。

作者認為肥胖症對女性來說會增加其他類型卵巢癌的危險性,無論如何對於肥胖問題應該設法解決,因為標準體重除了可以降低罹患卵巢癌的機會外,可以減少許多慢性疾病的發生。



近期更新